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企业精英为市场营销学生做专题讲座

2022-05-21 20:03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5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邀山东省鲁盐集团有限公司运维部副部长张璐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开展以“营销人生:开启荣耀王者之路”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场营销系教授于仁竹,与各年级市场营销系学生一同聆听此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主持。

张璐,会计学院2012级毕业生,在从事了几年会计行业后,张璐转行到市场营销行业。对于职业生涯的转换,她从三方面展开内容分享:一是为什么我们要选择营销;二是在社会实践中,营销需要我们具体去做什么;三是我们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张璐在探寻职业生涯道路的过程中,首先从了解自己所处环境、清晰自身发展方向以及认知升级三部分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并通过对营销行业的初步判断以及多方渠道对行业进行深度了解,从而走上市场营销的道路。关于营销行业的定位,张璐提出“营销是一种价值链的传递”。市场营销成为经济链权力中心,并对人类文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次,张璐将营销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为七个层级,并细致讲解每个层级所需要的能力,并指出公司的类别不同所具备的特点也存在差异,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的公司进行就业。最后,张璐表示除了专业能力,职场的综合素养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率先了解职场规则能够有效地帮助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做好衔接过渡。

彭艳红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近距离与企业精英深度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有助于提升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选择能力,丰富实战经验。她希望同学们增强专业认同感,坚定专业信心,毕业后早日开启营销人生,走上荣耀王者之路。


上一条:工商大讲堂第117期暨“洞见·商道”校友讲坛第2期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首期“洞见˙商道”校友讲坛开讲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