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推进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建设实地考察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为发挥专业优势,体现专业特色,推动中心的建设,给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就业指导服务,3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旗、就业能力提升与就业质量研究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任楠等一行到圣井校区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党委副书记侯昭瑾、教师代表费振国、黄少英、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景赛、2002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山东纳博士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国正参加活动。

赵世民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及校友们对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的关注与支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心将以聚焦学生需求、实现精准发力为理念,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认知的不同阶段为主线,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大学生发展指导等主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同时,加强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形成有效的评估和反馈机制,以工商管理学院为试点,致力于服务于全体在校同学。

张景赛介绍了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的整体设计、布局、建设情况及中心特色等情况。现场考察后举办了座谈会,会上刘奇耀指出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应依托专业优势,打造特色中心,完善专业内涵建设,加强队伍专业建设;依托中心将把专职职业指导人员、企业专家、技术能手等专业人士,请到课堂中来,开设各类专题讲座,另一方面让学生们走到社会中去,进行职业体验,开展社会调查,增加对社会职业生活的感性认识与深入了解,全方位渗透以巩固学生在课堂内的教学效果,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此外,加快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数字化赋能,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更好地实现供需互动,更加精准地把握和挖掘学生的需求,对服务的形式、内容、场景等进行完善,为高质量就业注入新动能。

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和完善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将借助我院大学生职业指导中心搭建的平台,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创业扶持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创业能力,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院将以此次考察论证会为有利契机,积极做好中心配套软硬件设施安装整改,深入推进我院中心管理和服务手段现代化、智能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更加精准的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我院组织观看 “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线上直播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宿舍卫生消防检查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