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王邵军参加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化实验班“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在家好吗,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只能在这里相见……希望你们坚定信心,做好防护,勇于担当,共克时艰。”2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以班主任身份,与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化实验班同学们视频连线,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上午9:00,王邵军早早进入视频会议,与同学们互致问候,共叙家常,询问大家居家防疫和身体健康状况。

王邵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的身心健康,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举措,校园管控也进入了‘战时状态’。看到大家情绪平稳、学习有序、状态良好,感到非常欣慰踏实。”

王邵军叮嘱大家,疫情面前,每个青年学生都要从我做起,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传递正能量、树立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一是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疫情防控战中,党和国家展现了强大的政治定力和动员能力,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制度优势充分显露,“四个自信”更加立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者仁心的白衣战士、闻令而动的人民子弟兵、无私奉献的广大志愿者,表现出的英勇担当和大无畏精神,令人动容、感动、振奋。这些都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所在。

二是科学防疫,勇于担当。要关爱自我、关心家人、规律作息、按时打卡,以科学方法和乐观心态守护健康。同学们不离家、不返校、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战“疫”支持和贡献。每位同学都应担当这份使命责任,帮社区、帮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守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

三是认真学习,静心思考。要认真上好“空中课堂”,通过“云端”与老师们切磋琢磨、教学相长。要多读名著经典,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加才情,丰富积淀。灾难是一场考验,也是磨砺人生的大课,要静下心来,正确审视自己内在价值观,审视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态度及生活方式,审视与社会与他人与万物的关系。

四是陪伴家人,珍惜时光。要利用难得的“特殊长假”,抓住父母朝夕相处的时机,放下手机,多与父母聊天谈心,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为亲情“充值”,以亲情抗疫情。

同学们感谢王书记对大家的关心,汇报了居家学习防疫情况,分享了对疫情中“责任与担当”的感悟理解。班长张文龙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国有南山,南山可依;国有青年,青年可为”;李想、王新宇同学分别讲述了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经历;孙玉洁同学分享了阅读经典名著的心得体会;李安静同学介绍了“假期为父母做顿饭”活动开展情况。


班会结束,王邵军寄语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学不辍,并期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大家早日相聚。

摄影:樊庆臣

   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官网http://news.sdufe.edu.cn/info/1071/24103.htm

上一条:【齐鲁壹点】山财大党委书记给学生开线上主题班会,叮嘱他们守护好自己和家人 下一条:我校作品荣获2019年全省文旅网络营销“最佳创意”优秀案例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