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线上”相守 “云端”相聚——工商管理学院线上主题班会全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

“同学们好,这还是我们一次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开班会,大家在家都还好吗?”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我院各班级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学院所有班子成员都担任了一个班的班主任,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齐上阵“主播”,给全部班级召开了云班会,与同学们相聚“云端”,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思政课”。

 

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依托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进行。“家人都还好吗?”“盼着开学了吧?”学院班子成员和老师对每一位学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学院十分关心同学们居家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居住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纪律,不离家、不返校、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尽可能完成学校教学安排。党委书记李旭刚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思想底蕴;院长刘军提出了自我防护、自我管理、全面学习三点期许;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叮嘱同学们爱国爱家,勇于担当,稍安勿躁,陪伴家人;党委副书记彭艳红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副院长赵红解答了大四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的困惑和问题;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邢楠楠引导大三学生正确选择考研、就业、出国等毕业去向;副院长王旭教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缓解焦虑,增长知识

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也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交流,市场营销系主任于仁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副主任张振勇介绍了专业发展、专业学习、专业规划和实践等内容,各带班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呼吁同学们要加强防疫知识和抗“疫”先进事迹的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疫”主题“微活动”,夯实思想堡垒。

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个人居家防疫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老师们深入交流,许多学生家长也被我们的“云班会”吸引过来。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佩阳介绍了父母主动请战,坚守医务工作岗位、履职担当的经历;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洪一帆讲述了自己备战考研的进度、规划和感悟;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郭天睿同学分享了他居家锻炼的方式,呼吁大家多多锻炼保持好的身体;2019级工商管理类霍雨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疫”志愿者的故事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跨越空间障碍,覆盖了全部班级,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给学生传递了抗“疫”的必胜信念和力量,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让学生对防控意识和举措、线上学习的安排和要求、主题“微活动”组织等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班会结束后,2019级工商管理类2班刘安宇说:“原来书记这么易近人啊,原来大家的假期生活这么丰富多彩啊这次云班会,让许久未见的我们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重聚,也让我们收获颇丰,为工商点赞!”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周牧春说:“很开心可以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我的假期生活,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和满满的关爱,与老师的对话更是让我受益匪浅。”学生家长说:“虽然隔着屏幕,但还是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学生的浓浓关怀,期待疫情早日过去,让孩子们早日回归校园。”

 

上一条:【中外管理杂志】后疫情时期,“合”得好,才能“活”得好!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部署班子成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