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新征程,新起点|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10-12 14:02    撰稿:霍雨辰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金秋双节谱新歌,鲲鹏展翅翱长空。10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旭刚,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彭艳红,副院长赵红、邢楠楠、王旭,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张红燕主持。

一条条的光辉事迹激发了20级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向上决心;一句句肺腑之言传递了敢为人先、勤学奋进的工商精神。典礼前,《榜样的力量》宣传视频呈现了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术、就业方面的傲人成绩,突显了工商学院的雄厚实力;以优秀师生为切入点,塑造典型工商榜样,新生影像与榜样留影在荧幕上重叠交映,“四年之行,你定会成为工商的骄傲”定格荧幕,引发全场热烈掌声。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刘军在致辞中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合理规划学业生涯。同时也要注重培养高尚品格,追求高品质生活方式。学会选择、学会合作、学会宽容、学会面对自我。最后他强调,学以恒为贵,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为国有用的工商人。教师代表刘侠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是一种习惯、自律是一种力量、做人是一种担当三点感想。在校生代表张文龙和新生代表董子寒也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校园青春时光,积极奉献青春之力的美好期望。

“凝聚工商力量,弘扬财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此扬帆启航!”铮铮誓言,呐喊出全体20级新生的青春热血。“新的工商奏响起航的号音”段段旋律,唱响了工商学子梦想启航的最强音。“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开始。步入大学,不仅是进入了更为丰富的生活,更是拥有了一份掌控自己,掌控未来的责任。我坚信,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的关切鼓励下,我们必将奏响起航的号音!”典礼结束后,20级新生纷纷表达了拼搏向上,逐梦工商的深刻感想。

“每年一次的开学典礼就像是一场专属于工商人的盛典。典礼特色年年不同,但不变的是震撼。在这里我可以看见走在前方的引路人,也可以看见满怀梦想的新勇士。希望未来的我可以成为新一届学弟学妹的榜样,也希望20级新生都可以成长为优秀的工商新星!”在场的老生也表达了对本次开学典礼的认识。

  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峰。此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是激励新生成长成才的基点,是传承学院院风文化的契机,是让新生产生浓重认同感、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的盛典。薪火相传,梦想起航。相信榜样的力量将会引领莘莘学子胸怀家国,博学笃实,向更高更远处久久探索,成为工商人的榜样!工商的骄傲!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