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建党百年铸辉煌,工商扬帆创新章 |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造玩青年秀场”活动

2021-04-26 12:39    撰稿:任康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展示工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工商学子创业风气,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工商管理学院于422日在圣井校区82018203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造玩青年秀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创新学术部主办,由2017级“挑战杯”国金得主高可甜,2018级“互联网+”省银得主李安静主讲,19级、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后首先由高可甜与李安静分别就讨论主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二十分钟的“头脑风暴”,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派代表阐述讨论结果。通过结合自身经历来深入挖掘原因并且利用小组合作来完善方案,各种新颖想法层出不穷。李安静和高可甜则分别对于讨论结果给予评价和建议,对于优秀的想法加以鼓励,对于不成熟或未考虑完整的部分给予建议和指导。

接下来,在“项目诊室”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对“探囊取物” “享行校园”两个项目进行讨论,各小组同学各抒己见,进行思维碰撞。关于“享行校园”项目,同学们从多角度出发,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李安静在充分肯定大家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关于“探囊取物”项目,同学们结合自己日常的代取经历对于项目忽略的问题加以补充和修改,使项目更贴近生活、更有可实施性。高可甜从想法产生到落地实施的各个环节加以阐述,强调个人要明确在项目组中所扮演的角色,最终真正推动项目的发展。

活动最后,高可甜和李安静分别介绍了众创基地面向20级纳新的相关事宜,鼓励全体有意者报名。进入众创基地,同学们不仅可以获得专业化指导,还可以通过定期开展的文案编写、项目陈述、PSPR培训教学等方式来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真正的参与到了对已有项目的修改和提升,切实锻炼了思维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激烈的讨论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与创业热情。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预祝工商管理学院在2021年创赛中再创辉煌!


上一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周周见”第5次学习记录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好党史必修课、争做时代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