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韩作生为我院研究生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05-31 08:28    撰稿:侯昭瑾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5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在逸夫楼206教室为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在党史学习中涵养新时代奋斗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党委副书记彭艳红、副院长赵红、王旭、研究生辅导员侯昭瑾和全体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旭刚主持。

韩作生从当前的中美关系谈起,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历程,讲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和感悟,并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青年的鼓舞者、组织者和领导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首先韩作生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韩作生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青年的鼓舞者、组织者和领导者”。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把青年看做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他勉励同学们,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要以不息的奋斗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将奋斗作为人生态度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

韩作生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富裕的奋斗史,是一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道路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史和创新史,也是一个丰富的思想宝库、经验宝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积累了许多经验教训,这对我们做好当前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韩作生提出要在党史学习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把人生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最后,李旭刚做总结发言,指出“在党史学习中涵养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党史学习报告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为青年学生在今后的成长历程中如何学、如何理解、如何做指明了方向。要求大家用心领悟报告内容,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条: 祝贺文化和旅游产业学院成立!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全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