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刘美玉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发表学术论文

2022-10-04 15:50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刘美玉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financial knowledge on the credit behaviour of small and micro enterprises: the knowledge-based view》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发表,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SSCI一区,IF:9.408)。

金融知识是人们掌握基本经济知识和金融概念,以及使用知识管理和配置金融资源的能力,小微企业主具备丰富的金融知识有助于提升小微企业正规信贷需求、改变小微企业信贷渠道偏好。本研究立足于知识基础观视角,基于中国苏鲁两省290家小微企业的微观调研数据,从正规信贷需求和信贷渠道偏好角度研究了金融知识对小微企业信贷行为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金融知识能够提升小微企业正规信贷需求并促进小微企业积极申请贷款;金融知识对正规信贷可得性及正规信贷获得额有显著正向影响,而对非正规信贷可得性及非正规信贷获得额有显著负向影响。这表明金融知识的提高会促进小微企业正规信贷偏好的可能性,降低非正规信贷偏好的可能性,这为解释我国小微企业信贷约束问题、正规信贷市场低参与率和民间信贷市场高参与率的原因提供了新的视角,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已有文献研究。

(供稿审核人:苏昕)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陈庆江教授在《财经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陈寒松教授指导研究生发表A1论文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