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 学生分流工作方案

2020-10-07 10:34    撰稿:黄莉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适应人才培养多样化需要,推进大类招生专业制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流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分流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流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系主任及教学秘书为成员。

二、分流原则

(一)学生个人意愿与专业发展规划相结合。学院根据专业设置与发展规划,结合学生分流志愿,动态调整专业布局。分流学生人数少于20人的专业,2021年原则上暂停设置该专业班级。

(二)尊重意愿与成绩择优相结合。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名,合理调控,资源优化”的原则进行分流。

三、分流时间

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根据专业分流方案,组织开展专业分流工作,确定拟分流名单并公示。公示结束后,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学校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四、分流实施办法

(一)学生志愿申请

学生根据自身学习兴趣、学习成绩等情况,自主填报专业志愿。学院共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学生按照意愿顺序,依次填报三个专业志愿。凡填报的三个专业志愿均未录取的,应服从学院调剂。

(二)各专业预设分流名额

根据学校制定的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原则,学院各专业预设分流名额见下表:

专业名称

分流名额

工商管理

240

人力资源管理

200

市场营销

120

旅游管理

120

(三)专业分流流程

学院将所有学生的成绩按第一学期全部必修课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据志愿和排名确定各专业分流名单。因专业暂停或名额限制而未能满足所填志愿的学生,调剂至工商管理类中尚有空额的专业修读。

五、其他

本专业分流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办公室地址:燕山校区逸夫楼210

联系电话:0531-88525501

联系人:黄莉



工商管理学院

2020916



上一条:讲座预告:我•我们•相遇财大--2020级研究生表达性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卫生清洁消毒管理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