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大国脊梁,国之盾剑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逸夫楼218教室开展第十三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学习主题为“隐秘而伟大的导弹人生”,聚焦一位爱国六十年如一日的大国工匠——沈忠芳。

首先,研学会陈世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沈忠芳先生的先进事迹。他隐姓埋名、淡薄名利,是《导弹人生》书中12位已经过了脱密期的中国导弹总指挥总设计师之一。如今,89岁的沈忠芳终于走进公众视野。他在炮火中燃起报国心,少时许下造飞机的宏愿,毕业后进入国防部从事导弹研制工作,带领中国导弹走出国门。沈忠芳先生说“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的幸福奋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就诠释了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随后,陈世娇分享了自己对沈老事迹的感悟与体会: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见证者,沈忠芳生动诠释了“我将无我”的信念和“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原则,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在时代号角中演绎了无悔的人生。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沈忠芳先生的纪录短片。沈老就像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向着标杆前进,激励着我们向他看齐。同学们深受沈老事迹的强烈感染,纷纷表示我们定将工匠精神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我们定不负前辈所期,在时代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前进!国士无双,大国脊梁,让我们全体同学向沈老致敬!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 领悟二十大报告精髓 下一条:学习践悟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 我院举办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