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向时代楷模彭士禄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能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10月26日下午,我院在Y20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时代楷模彭士禄不忘初心勇担当的精神”,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研学会孙慧同学介绍了时代楷模彭士禄。彭士禄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我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垦荒牛”。

随后,孙慧详细地分享了时代楷模彭士禄的传奇经历。彭士禄出身红色家庭,父母都是革命战士。在父母双双为革命献身后,彭士禄进过囚牢、当过乞丐,虽历经磨难,却用传奇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严谨求实、胆大心细,参与研究设计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中国第一个核动力装置、中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帮助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站,为中国核动力的研究设计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CCTV13关于时代楷模彭士禄的报道,认识到彭士禄为核潜艇“深潜”于蔚蓝大海以及核电站“点亮”万家灯火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把彭士禄院士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信仰和干劲儿应用于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之才。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奋力谱写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深入学习“三牛”精神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