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戴尔“激发无限职能量”大学生职业发展讲座

2013-04-13 15:54    撰稿:    编辑:   浏览:

  411,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戴尔“激发无限职能量”大学生职业发展公开课在燕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活动邀请到全球五百强之一——宜信公司山东地区总经理关兴贺先生为主讲人。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关兴贺从个人经历出发,与在场学生分享自己对各行各业的认识并阐述了怎样简历才能吸引到HR的眼球。他与学员们分享了审计、快消、IT、金融等“热门”行业的幕后故事,从企业的内部分工到各职能部门互动方式,使学员更好的了解到一个企业运作的模式。关经理在介绍个人经历时说道:我在初入宜信公司的时候,工资才一千多,但我认为选择一份工作,重要的是这个公司的理念与信仰是否与你的相符,只有它的信仰打动了你,你才会留在这家企业,跟随自己的心快乐地工作。
     
关兴贺还就大学生关心的“简历怎么写?”“大一的时候觉得简历就是个白纸,现在大四,觉得简历一页纸写不下。”等令诸多大学生苦恼的简历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分享了自己的简历写作秘笈:要根据投递职位的需求,筛选自己的经历,以展现出自己与目标职位最符合的能力。以人力资源职位为例,关兴贺表示,求职者应该通过描述自己曾经所承担的责任,采用的解决方案和取得的成就等展现高效的人际沟通能力。在简历写作方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真实,只有最真实的才能最打动人心。
     
活动最后,关兴贺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对一的问答,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疑惑与主讲人进行细致的沟通。

上一条:傲康药业董事长李昂谈创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