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副校长胡文波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学业生涯辅导工作

2014-10-17 10:53    撰稿:    编辑:   浏览:

1016下午,副校长胡文波到工商管理学院就大学生学业生涯辅导课程进行了座谈调研。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处、团委和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生涯辅导课程设立的背景、辅导的任务模块和目标、课程的前期准备和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该课程自2012年开始在全体新生中开设,以“大学生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为切入点,包含了大学四年有计划地去设计自己的学习目标、拿到适合自己的OFFER、有方向地储备经验和实战能力等三个阶段的课程目标,以及素质拓展、专业教育、成功人士论坛等主要内容,旨在解决大学生在入学初期对于学业的迷茫、毕业前期对于就业的焦虑以及如何衔接学习和就业、如何明确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如何适应就业和有计划创新创业等现实问题。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教师就课程的教学方法、时间安排、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文波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学业生涯辅导课程的现实意义,指出这一课程是对“如何指导学生、服务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宗旨的体现,是对大学生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的有益探索。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应该加强学业生涯辅导工作的效果追踪与分析,详细论证课程的设置时间和阶段、教育方式和教育时机、师资培训、教学方法、配套政策,及大学生生涯辅导和入学教育、创业指导课、就业指导课的协同关系。他对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主动参与课程创新和实施给予高度评价,鼓励老师多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来做事。  

 

               

上一条:我校海外特聘教师杨俊煌博士做客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博士论坛”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赴同程网总部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