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视频会议

2022-06-26 10:50    撰稿:吕静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624日上午,“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国家(省)一流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学习。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提出全省各高校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阶学习”课堂。紧紧抓住课堂教学主战场,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实现教学模式从注重知识传授的“以教为中心”到“知识+思维方式+想象力”并重的“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实现培养方式从“灌输式”到探究式、个性化的转变;实现学业评价从死记硬背、“期末一考定成绩”到独立思考、“全过程学业评价”和“非标准答案考试”的转变;实现学生行为从被动学习、考试型学习到主动学习、创新型学习的转变。

会议要求各级教学单位健全课堂教学管理机制,落实对教师和学生的激励机制。院(系)要落实课堂教学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和课程教学团队,加强对教师教学行为的日常监督,确保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同时,会议强调针对课堂教学改革,各级单位务必出台支持政策。2022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将加大对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支持力度,计划立项100项左右(占比约30%2021年为3项,占比不足1%),同时将在各类省级项目评选中,作为必要条件或予以倾斜支持。最后,会议明确了全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起,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覆盖专业、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以及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全部启动课堂教学改革。到2024年底,全省高校所有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力争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全覆盖。

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标志。课堂教学是“课程+教材+技术+教师”的有机组合,是集“深处、实处、难处、痛处”于一体的教学改革,是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工商管理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学校教务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地实施。

(供稿审核人:苏昕) 


上一条:工商大讲堂第119期暨“洞见·商道”校友讲坛第4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简讯】 我院在山东财经大学“笔墨书廉洁 丹青迎校庆”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