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少恒在《Employee Relation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少恒(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张辉副教授与合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the labour market and COVID-19 on human resource practices in SMEs in China: a longitudinal study》 在国际期刊 《Employee Relations》上发表(2024,Vol.46,No.1)。该期刊为JCR二区(Q2),系我校A1类期刊。

文章采用纵向追踪的研究方法,探究了我国中小企业对疫情前后劳动力市场波动的感知、理解与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调整。通过对比分析52人次访谈数据,发现中小企业感知的关键难题从劳动力短缺转变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用人需求的转变带来企业人才结构的大幅度调整。研究结果还表明,在高度不确定性环境下,中小企业倾向于采用以效率为导向、高弹性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以应对劳动力市场波动并维持其可持续发展。该研究丰富了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有效性研究,为中小企业和人力资源从业者提供实践参考,为劳动力市场一体化与结构优化等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供稿审核人:苏昕)

上一条:我院赴玫德集团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上海走访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