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今晚不关机:我院孙大海博士做客济南电视台对“学区房”事件进行详细解读

2015-09-17 16:44    撰稿:    编辑:   浏览:

 

日前,我院孙大海博士应邀做客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知名栏目《今晚不关机》针对时下火热的“学区房”话题展开了详细的阐述。
《今晚不关机》是一档融合了新闻真实性、纪实性、贴近性,同时兼纳访谈节目的现场化等多种特点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专题节目。孙大海作为《今晚不关机》栏目特邀嘉宾,分别从“学区房”的概念与特征、“学区房”出现的原因、“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学区房”越来越受追捧但却纠纷不断等几个方面展开鞭辟入里的论述。指出了引发学区热的两个主要原因:其一是济南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优质学校的稀缺性;其次是由于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名校,接受高起点的入学教育,使得“学区房”备受追捧。认为,开发商在楼盘开发节奏中过度追求单方面获利,而忽视了业主的切实需求,不能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使业主的孩子按时入学,是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发生矛盾的导火索,也是引发“学区房”纠纷的原因所在。针对节目中采访的业主的顾虑与孩子入学过程的艰难与曲折,孙大海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向当地教育部门求证签约学校的真实性;第二,了解各地区对“学区房”的界定,提高自己的辨识度,不要因为孩子的上学问题而盲目相信开发商的宣传;第三,购房时尽量选择靠近学校的房子,相对来说,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高。
大海独到的见解和观点切中事件的要害,为购房者选择房源提供了有益参考,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上一条:楼盘星探:我院孙大海博士做客济南电视台对济南楼市进行深度访谈
下一条:济南日报官网: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论坛在山财大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