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纳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5-09-19 浏览量: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培养”的群众性组织,致力于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活动。下设有:主席团宣传部、学术部、秘书处办公室、文体部、对外交流部、创新实践部、生活部七个部门。为保持我院研究生会工作连续性,拟定于2015920(周日)举行第届研究生会纳新大会。发此通告招贤纳士,为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注入新鲜血液
  一、各部门职能简介
  1.主席团
    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了解掌握各部门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要求;主持召开研究生会会议,负责研究生会决议的实施;制订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定期向校研究生会和学院汇报工作,并负责上级精神的传达和贯彻
  2.宣传部
    宣传部是研究生会的喉舌,也是研究生会的门面,倡导“好的宣传不仅是宣传某个活动,也是在宣传某个组织,更是在宣传一种精神”的理念。宣传部负责全院研究生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信息。负责撰写新闻稿件,拍摄活动图片。
  3.学术部
   配合学院领导、老师搞好各项学术活动,及时为院研究生提供各类型的专题学术讲座及沙龙交流,包括研究生生涯论坛、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青年博士论坛、学术沙龙等一系列学术活动,同时积极配合校研究生部开展研究生论文大赛等活动。
  4.秘书处办公室
    秘书处办公室作为院研究生会的一个部门,其核心作用就是:上传下达,协调统一。一方面,要及时将学院领导、老师的工作安排及时传达给各个部门;另一方面,做好各部门间的协调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5.文体部
    文体部是一个为全院学生提供文娱、体育服务的部门,主要承担组织文化宣传工作、配合学校举办各项体育活动赛事职责。
  6.对外交流部
   对外交流部是学院外联内引的一个窗口,从增进学院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到各项活动赞助商的联系,从院内活动到学院对外的宣传,都是对外交流部的活动空间。对外交流部的主要工作是加强校内外的联系,辅之以做好与赞助商的联系
  7.创新实践部
   创新实践部作为院研究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主要工作就是配合学院领导、老师搞好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每年一届的“挑战杯”赛事,同时积极与学术部、宣传部等部门配合,出色地完成学院的各种学术性活动。
  8.生活部
   生活部作为院研究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职责是关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和需求。随着学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在学生培养上注入了更大的资金支持。生活部要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并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
  二、竞选资格
  1.2015级全体研究生
  2.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高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3.具有学生会、社团等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申请方式
  1.欲申请人员须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事竞申请表》(见附件1),并于9月20日(周日)上午10点发送至1134769392@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特别注意,邮件以及申请表命名按照以下方式:姓名职位(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不按规定提交者视为无效申请。
  2.每人可申请两个职位,写明是否服从岗位调整。
  四、注意事项
  1.面试时间为:9月20日(周日)晚上6点半;面试地点在2406教室。
  2.本纳新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事竞职申请表.doc

上一条:关于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与指导教师见面双选会的通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关于举办摄影讲座的通知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