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素养与能力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12月2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素养与能力训练营闭幕式暨学术年会展示在Y501教室举行。此次训练营主要包括研究小组汇报展示、小组互评和专家组点评打分三部分内容。担任点评的专家有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黄泰然博士,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璟珉,工商管理学院讲师张晴、卞亚斌。

训练营伊始,五个小组依次上台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其他小组对其研究报告进行点评,最后由专家老师进行专业点评,并有针对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综合考评,二组凭借《双元环境下组织情绪能力对组织绩效的影响》在本次训练营里斩获冠军。最后,黄泰然老师劝诫同学们要认清方向、树立目标,培养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成为合格的未来高层次研究与管理人才。

随着为期五周的研究素养与能力训练营落下帷幕,黄泰然老师不仅教会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如何进行学术研究,而且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外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在介绍国外研究生培养模式方面,他讲述了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研究生培养模式,从品格、理论、方法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当下研究生应具备的科学素养;在训练同学们的文献综述能力方面,他讲解了如何去分析一篇重要文献,并建议同学们在阅读相关文献时,要明确文献采用的研究方法;在讲解西方商业研究方法论解读和案例应用方面,他指出方法论就是将哲学应用于研究的理论体系,在不同阶段要注意运用不同的方法论;在讲述常见研究方法应用方面,他从概念、目的、数据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定量研究方法与定性研究方法的区别。

   训练营的顺利举办为我院研究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老师力求将课堂上的理论转化到实践中,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上台表达自己的观点,使同学们的科研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与提高,如期实现了开营时定下的目标——提升同学们的研究素养与研究能力。

 

 

上一条:我院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9《商业伦理》(双语)课程国际化项目第三期顺利结项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