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2019《商业伦理》(双语)课程国际化项目第三期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量:

第三期《商业伦理》(双语)课程国际化项目暨2018-2019年第一学期的《商业伦理》(双语)在老师组织的演唱环节《我知道你的迷惘》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歌声温暖了每一个人。

本次为《商业伦理》(双语)课程国际化项目实施的第三期,由来自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Tairan Kevin Huang(黄泰然)担任外籍特聘教师。课程体系以商业价值塑造、社会责任树人为指导思想,在为期六周的时间里,将枯燥的哲学理论联系实际,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同时,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学期的前十周由中方教师对学生进行相关理论铺垫。之后,由黄泰然老师以国际案例为出发点带着同学们开展理论的应用。案例讨论主题涉及全球化与商业伦理、消费伦理、环境与商业伦理、雇员与商业伦理等多领域。

全球化的发展以及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要求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国际化。黄老师的六周案例讲授课程,根据各个案例聚焦的热点问题,基于国际理论研究前沿,以及欧美澳等国家当前的应对策略进行探讨及解析,使学生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强了跨文化商业伦理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使课程国际化的目标得到有效实现。学期结束后,《商业伦理》(双语)国际化课程及黄泰然老师均获得学生们的高度评价与认可,课程还登上了《大众日报》网络版。

《商业伦理》(双语)课程团队通过引入一名优秀海外教师,上好一门国际化课程,打造一支优秀教学团队,还带来了一系列辐射作用,包括:与课程团队成员共同撰写基于该课程教学分析的英文论文多篇;黄泰然老师在工商管理学院与会计学院陆续举办了研究生短期学术训练营;“以一带多”,邀请了更多国内外优秀学者参与我教学工作,比如邀请新西兰梅西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孙翾、埃森哲大中华区产品事业部咨询总监潘捷等开展讲座,有效增强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学者、企业人员的交流与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商业伦理》(双语)课程国际化项目第三期顺利结束,学生的评教将继续激励课程团队成员继续努力去完善和优化课程。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素养与能力训练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专业教师说专业之人力资源管理系专业教师面对面”活动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