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如何突破哑巴英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学院在逸夫楼Y205教室组织开展“大学生如何突破哑巴英语”讲座,本次讲座由澳洲荷兰教育学硕士杨静担任主讲,学院在校研究生参加。

杨静老师强调,在当今全球化环境下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学习英语已经成为解世界必不可少的工具。然而,怎样做到自如地运用英语呢?杨静讲到,英文能力分为听说读写,四种能力的基础是词汇,阅读时,词汇和语法是不能分开的,要强制自己使用新词汇,而且阅读是学习语言的根本;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难度的阅读材料,她建议到选取文章时,其中的生单词尽量控制在5%—10%左右;另外,听力的提升,磨耳朵是至关重要的,平时要坚持泛听和精听。听力和阅读是可以通过自学而提升的,但是口语和写作却很难。杨静指出,口语首先要倾听发音,包括倾听自己的发音,再比较发音,纠正发音,接下来要学会慢下来,最后要图像化。平时要有目的性地去看并跟读电影、美剧、素材书、口语课、雅思托福课。对口语、写作来说,素材积累很重要,要注意词伙搭配,要记忆短语和句子而不是单个单词。

最后,她激励大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学习语言当中,积累与运用是永恒的主题。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浅谈大学数学的学习”讲座 下一条:我院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