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大众网】“疫情当下,暖心就业”山财大工商管理学院防疫期间就业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量: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尽可能减小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山东财经大学工商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调动多方力量,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就业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就业的“云指导”,提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服务模式,保证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保驾护航。值此女神节来临之际,向奋战在学院就业工作一线的所有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刘薇老师作为学院的就业办主任,女工委员,今天我们通过对她的采访,了解一下工商学院暖心服务就业的故事。

  毕业季即是就业季。今年,面对突发的疫情,2020届毕业生受到了更加严峻的挑战——求职计划由线下求职转为网络求职。在这段线下转线上的磨合适应期中,除了毕业生们倍感压力之外,就业办主任、校“十佳辅导员”刘薇老师更是心急如焚。

 谈及刘薇老师,大家总是能想起平日里,在夕阳的余晖下依然伏案工作的忙碌身影。刘老师住在校内,所以她经常因为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把自己的下班时间一拖再拖,以至于她的孩子,常常边做作业边陪着妈妈加班到晚上七八点,连口热乎的饭菜也不能按时吃上。相信小朋友长大后一定会理解妈妈的这份付出。疫情突发时,正值学校放假期间,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求职,刘老师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在家中为每一位迷茫的学子答疑解惑。她与同学们在沟通时,更像是一位母亲在对子女进行谆谆教诲,相信这些学生在振翅拥抱社会的时候,一定会想起这位温情满满的老师。

 而对于参加考研的学生们,刘老师同样也在密切关注着他们。考研成绩公布之后,有一部分同学所得的分数达不到其报名学校的初试分数线,他们就向刘老师寻求帮助。刘老师深知这些孩子为考研所付出的努力,她也不愿意看见一腔热血化为泡影,就担负起帮助他们调剂学校志愿的任务,尽职尽责地为他们提供调剂参考。

 受疫情影响,对于毕业生求职由线下转为线上这一变动,刘薇老师有话说:一、疫情当下,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进行求职,就业指导工作是怎样开展的?首先,加强分类指导。今年学院毕业生较多,根据学生们不同择业目标建立微信群。现有两个考研群,两个就业群,一个出国群。一是方便我根据他们不同的就业意向发布不同的就业信息,二是毕业生们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向我寻求帮助。其次,畅通发布渠道。学院的公众号“财小商”设置了“就业指导”版块,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帮助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接触到就业信息。最后,合理筛选就业信息。对于学校发布的招聘信息,我会逐一进行筛选,把符合学院学生的招聘信息转发到毕业生就业群里,并把一周内发布的招聘信息周汇总之后进行二次转发。整个二月份,我在每个就业群里发布的招聘信息就有两百多条,提供的招聘岗位多达16000个。

  二、当前就业指导工作的形势如何,该怎样应对?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就业工作原本就较有压力,加之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任务变得更加艰巨。因此,进行网络求职就显得至关重要,为了帮助咱们的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常常守着通知群,争取在第一时间将获得的招聘信息转发与毕业生知晓。同时,我也积极为毕业生推荐网络招聘平台,并与线上招聘软件以及合作的公司提前进行沟通,以便毕业生及企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

  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默默耕耘的人在努力,刘薇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作为全国十三万辅导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她以每一个诚恳的回答为砖,以年华与埋首伏案为力,勤勤恳恳地铺砌大学生拥抱社会的道路。一如她的名字,像那簇簇的红蔷薇,用自己的青春,绽放在最美的四月天。东湖樱花盛开,春天如约而至,这世界看不见的地方,总有看得见的人在努力。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向所有的巾帼女英雄致敬!

 https://mp.weixin.qq.com/s/VkHCc94vXvQOQHI3fSi5fw

 

上一条:《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团队疫情下的企业观察第一站---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 下一条:【齐鲁壹点】2020届毕业生受到挑战,山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办主任这样做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