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面召开

2020-09-11 12:09    撰稿:尤泽民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我院全体辅导员为全部班级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学院积极做好“开学第一课”的组织筹备工作,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后疫情时代“开学第一课”在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对筹备工作进行分工,全体辅导员集体“备课”,制作统一的PPT背景,共同商讨“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各个年级内容上既有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共性的部分,也有各自不同特色。

班会上,全体辅导员老师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体温一日三检,按时完成疫情系统填报,出现发烧等症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做好个人和宿舍的卫生清洁。在日常管理方面,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夜间零报告制度,未经同意不得夜不归宿;注意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辅导员老师们还介绍了学校违纪处分条例、奖学金制度、贫困生制度的改革和调整。在“开学第一课”中,2017级着重强调了校区搬迁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抓住秋招机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2018级主要强调了在个人选择发展的关键学年——大三,合理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夯实专业知识,提高求职技能;2019级介绍了分专业之后宿舍调整的安排,新班级的班委的产生,并引导学生做好大一学年的总结和大二学年的学业规划。

 

上一条: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教育者——我院教师代表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完成校区搬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