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角色转换与研究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2020-10-21 19:10    撰稿:侯昭瑾 许伟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0月19日晚,我院研究生导师徐鹏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做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角色转换与研究能力提升讲座,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讲座采取了线上形式进行,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侯昭瑾主持。

 


     讲座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研究生的角色转变二是研究能力的提升在角色转变方面徐鹏勉励研一的新同学思想定位加强自我鞭策和主观能动,正确处理实习与研究生学之间的矛盾及研究生生活中的焦虑要把握好研究生的优势,充分利用研究生三年的时间,珍惜研学时光,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丰富起来


  研究能力提升方面,徐鹏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一是强调学术论文撰写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提升文字写作水平撰写毕业论文以及将来进一步读博深造的帮助对提升个人自信心与成就感的重要性二是结合自己的论文写作经历从论文写作选题文献综述能力提升再到实证设计结论产生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整个分享过程徐鹏言辞恳切、语言幽默,引起了大家的阵阵共鸣。

    最后,徐鹏语重心长对新生提出了加强身体锻炼、端正学术态度等建议,并祝愿2020级同学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讲座结束前,研究生辅导员昭瑾做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看齐,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在成就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徐鹏老师的精彩讲座进一步激励了我院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热情,对同学们加强自我认识、端正研学态度、启发学术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表达性团体心理辅导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两项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