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青年博士论坛——英国博士申请与英文学术写作

2020-12-07 08:46    撰稿:李东轩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青年博士论坛在Y201开讲。本次论坛邀请李少恒老师做 “英国博士申请与英文学术写作”主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李老师硕士、博士均就读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管理与政策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2011年以Distinction等级毕业并获硕士学位,2012年获曼彻斯特大学院级全额奖学金资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以最高等级AI毕业并获博士学位。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留学经历经验分享、英国博士申请、英文写作与论文发表及最后的Q&A环节。

第一部分,李老师分享了自己留学的经历和经验。在英国攻读硕士和博士不光是增进了学术能力和学历水平,同时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和朋友,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留学经历确实能够开阔视野,丰富人生阅历。在李老师的生动讲解下,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阴雨连绵的伦敦,听着娓娓道来的英国故事。

第二部分,李老师讲解了申请英国博士的经验。首先要选择学校和专业,可以通过Times Higher Education来查看院校的全球排位、通过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来查看各个学校相应专业在全球的品牌名,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学校官网给出的申请条件申请适合自己的学校。第二选择导师也非常重要,要关注导师的研究方向与自己是否匹配,自己有什么专业的优势,可以在导师的团队里发挥什么作用,和导师谈一谈自己的学术方向和计划。

                第三部分英文写作与论文发表。英文写作方面,李老师详细讲解了论文的

Structured:purpose,design/methodology,findings,research,limitations,implications,originality/value. Main texts Introduction Literature Review (identify the research gap,hypotheses development) Mrthodology Results/Fingdings Discussion Conclusions这几个方面如何构建和撰写。

      在论文发表方面,李老师分享了一些选择期刊的方法,同时告知同学们要想被优秀的期刊录用,可能会有一个漫长的改稿过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在Q&A部分,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了很多问题,李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最后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收获满满。

 

上一条:我校五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