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我院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07会议室举行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交流会。培训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张澜、第二批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毕继东和张晴老师做申报指导。院长苏昕、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费振国、我院拟申报第三批一流课程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鹏主持。

张澜对国家课程建设脉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第三批一流课程拟建设数量、校内外一流课程的申报形势,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鼓励老师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前沿学术文献,在申报过程中反思教学方式方法,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毕继东具体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析了各类一流课程的申报要求,并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为例对申报书中各部分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详细指导。张晴以“课程特色”和“重点问题”两个核心要素为引领,分享了申报经验,强调要重视对课程特色的凝练和申报内容的前后呼应。参会教师与专家深度交流了申报的相关问题。

苏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以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抓手,不断优化课程内容、更新教学理念、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加强“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保证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学院将为第三批一流课程的申报做好准备与服务工作,希望全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力争在第三批一流课程建设中再创佳绩。

(供稿审核人:苏昕)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宣讲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 下一条:我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