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工商研读间·学术沙龙”

2015-04-30 13:05    撰稿:    编辑:   浏览:

 

4月2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07室举办“工商研读间·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以“角色转变与科研之路---如何开展一篇学术论文的写作”为主题,邀请了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徐鹏,硕士研究生闵亦杰、于冰洁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教师刘素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本次学术沙龙由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昊龙主持。
于冰洁从自己思想转变的过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生涯规划。闵亦杰以回首学术第一年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角色转变以及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他将角色转变分为信息覆盖与抉择、熟悉细分领域与尝试、进入文献、出现想法与实现落地四个方面,并提出要通过任务导向型学习激发自己进行论文数据的挖掘。徐鹏解析了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的问题。他说,在没有想法的时候,可以通过“从参与到主导”与“从模仿到创新”这两个途径入手,要学会坚持,不要轻言放弃。最后,刘素老师回顾了自己的学术历程,并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与评议。她强调,研究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正确定位,不断摸索,努力学习并掌握学术研究的方法与途径。
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为学院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研究生快乐研究、享受学术的氛围,鼓励学术思想碰撞交锋,以此增强研究生潜心科研的信心与动力。
 

上一条:我院为蒙阴县旧寨乡组织举办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论证会
下一条:世新大学2015年暑假大陆高校学生赴台专业研习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