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 “我的职业我做主”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20 浏览量:

近日,北京一撇一捺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勇在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为学校研究生作了题为“我的职业我做主”的报告。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窦大海主持。  

王志勇通过列举多位知名企业家的事迹并结合自身择业经历,让大家认识到人生是可以规划的。他从社会大环境出发,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新经济形式的特点、“去中心化”的新商业模式与传统商业模式的差别,并在此基础上鼓励大家要确立职业目标和职业追求,建议大家把自己的目标用具体形象的图表来表达,以不断提醒和激励自己。王志勇指出,弄清楚自己的职业性格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非常重要,他还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职业性格测试方法。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尽早确立职业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做到“我的职业我做主”。

王志勇从事职业规划服务工作多年,是从事职业生涯规划的知名专家。整个讲座过程中,不仅有生动讲解,还有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是由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一。

上一条:山东大学蔡地博士做客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博士论坛” 下一条:建言献策,关注民生——记全国政协委员、我院教师郭松海教授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