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数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植齐鲁、面向全国,培养以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素质为本,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念、深厚经济和管理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管理技能与方法,具备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儒商精神和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和思辨能力突出的数智化复合应用型营销人才。

2.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互联网与大数据营销、市场调查与研究、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学、公共关系学、广告与新媒体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商业伦理学、客户关系管理、Python语言、商业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3.专业特色:市场营销专业创立于建校伊始,迄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现拥有“本-硕-博”三个培养层次,四门国家级一流课程、一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两门省级一流课程,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多项。专业教师共24人,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10余人,全部拥有硕士或博士学历。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学名师、齐鲁最美教师等。专业以“数智化”为特色,借助“模块化混合教学、项目制学习小组和四年一贯制导师”的创新教学体系,将数智化知识课程体系和基于“仿真实验、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的实践课程体系有机融合,探索出一条夯实学生专业技能、激发实践创新和提升主动学习能力的有效途径。

4.就业前景:营销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在数智化产品开发、大数据分析、营销策划与推广、市场调研与咨询、互联网运营方面的人才需求剧增,是就业市场中最抢手的专业之一。毕业生可胜任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管理、研究、策划和教育工作。

5.学长感悟:通过4年的学习,我深深领悟到营销不等于销售。“一带一路”是国家营销;各地政府对城市品牌的推广是城市营销;医院、学校、企业中有组织营销;各种沟通都涉及到个人营销。营销从国家、城市、组织、到个人已经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四年的课程丰富又有趣,营销的老师博学又创新,听他们的课既是探索又是享受。当你徜徉在世界商战的海洋里,见证全球经济浪潮的兴衰罔替,和老师同学一起探索身边的品牌故事,探索企业基业长青背后的奥秘,你就会发现市场营销专业的魅力。来市场营销专业吧,这里有热情似火的同学,有团结向上的氛围,有雕刻你、升华你的专业文化。选择山财大市场营销专业,等待你的一定是更加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工商管理(数智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数字人力)专业介绍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