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人力)专业介绍

2023-05-06 16:07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

1.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满足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决策的需求,培养具有深厚经济和管理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管理技能与方法,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具备思辨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有效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2.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Python数据分析、人员招聘与素质测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设计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3.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山东财经大学传统优势专业,已实现了“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常年在全国专业排名中位居前列,是全国较早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近年来,本专业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优化课程教学体系,突出实践能力培养,融入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字化人力资源服务等前沿教学内容。依托山东财经大学人才测评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行为观察实验室、企业沙盘模拟实验室等实验教学资源,以及2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本专业学生连续多年在全国性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竞赛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特等奖、金奖或一等奖,是专业领域内重大国内实践竞赛的传统强队,学生培养质量获得了业界良好赞誉。

4.就业前景:本专业强化突出市场化、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导向,所培养的学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有较为广阔的就业前景,就业率在全国同类专业中位居前列。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涵盖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以及各大知名企业,并有相当一部分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5.学长感悟:组织是由“人”构成的,也是由“人”来管理的,人力资源是组织生存与发展的“第一资源”。无论经济如何发展,技术如何进步,“人”都将永远处于人类社会的中心位置,对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是人类社会不可替代的永恒主题。在这里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不仅可以与博学多识、睿智开明的师长进行交流,更可以通过丰富的实践教学过程领悟人员管理的真谛。管理并不空洞,尤其是对“人”的管理,还有许多的方法、技术和工具等待着我们去发掘、去掌握、去运用。

上一条:市场营销(数智营销)专业介绍
下一条:旅游管理(文旅运营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