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旅游管理(文旅运营管理)专业介绍

2023-05-06 16:08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深厚经济和管理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管理技能与方法,具备国际化视野、创新与思辨精神,能够胜任文旅政府管理部门、文旅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文旅企事业单位管理、研究、策划和教育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文旅经济学、文旅项目管理、文旅素养专题、文旅美学、文旅规划与开发、文旅项目招商运营与业态培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智慧旅游与旅游大数据建设等。

3.专业特色:本专业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文旅现代产业学院,充分发挥山东财经大学文旅专业优势及奥雅设计的行业优势,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创新,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在现代产业学院模式下,本专业人才培养聚焦文旅运营管理,直面产业需求,实施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和合作式、任务式、项目式、企业实操教学等培养模式,实现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推动专业深度服务产业链,所培养人才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本专业敦聘多位行业协会、企业业务骨干、优秀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兼职教师,并通过“奥雅文旅讲堂”实行制度化的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4.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从事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旅游管理相关工作、知名文旅企业的管理工作,并有相当一部分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5.学长感悟:进入旅游管理专业学习,我发现旅游管理是一门综合性的交叉学科,多学科知识将我们变成通才;旅游管理是一门技术性很强的专业学科,专业技术能力将我们变成专才;旅游管理还是一门开放的国际化学科,国际视野将我们变成外才。在这里,我体验到产、学、研、转、创、用融合化人才培养模式,感受到实地浸入式教学的特色,得到了专业学习和专业体验融为一体的乐趣。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数字人力)专业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