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旅游管理专业

2018-11-21 11:30    撰稿:    编辑:   浏览:

 

旅游管理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
1. 旅游开发与规划。包括:旅游目的地发展与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旅游规划的理论、方法与体系;各种类型旅游规划的技术方法及应用;国际旅游规划发展动态与研究进展;城市休闲与旅游发展理论、模式与机制;各种类型旅游资源、遗产资源的管理模式等。
2. 旅游企业管理。包括:旅游企业管理的理论体系;旅游服务管理;饭店、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经营管理实践;旅游企业集团化;国际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中外旅游企业管理比较;旅游产业政策;旅游市场营销理论、体系和方法;旅游需求与消费特点;海外与国内旅游客源市场研究;旅游市场调研与统计方法及应用;旅游形象策划、塑造和应用;旅游目的地营销;旅游新业态发展;旅游节事活动等。
3. 旅游文化管理。旅游文化理论的研究方法;旅游文化的研究进展及主要问题;旅游活动的文化表现、文化特征;中外旅游文化传统分析;旅游与跨文化交流;旅游发展与文化建设。

上一条:企业管理专业
下一条: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