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企业管理专业

2018-11-21 11:31    撰稿:    编辑:   浏览:

 

 

企业管理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
1. 企业战略管理。以企业战略管理理论演变和战略管理过程为主线,主要涉及战略管理理论的变迁及发展趋势、企业使命及愿景、企业经营环境分析、企业资源能力分析与核心能力培育、企业发展战略及中国企业成长、企业竞争战略、企业并购与重组、资源获取与外包、战略实施(组织、政策、文化、领导)、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研究。培养学生的战略观念和战略思维模式,形成在复杂环境下进行战略分析、战略制定与战略实施的能力。
2. 企业市场营销管理。主要涉及市场营销管理理论、消费者行为研究、市场预测分析、市场开发与市场竞争策略研究、企业形象与品牌理论与实践、国际营销等方面的研究,以现代市场营销理论为基础,运用相关的分析工具与方法,从事公司营销、行业营销、广告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策划以及该领域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3.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主要涉及组织行为研究、人力资本理论、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工作分析、人力资源测评、员工招聘配置、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绩效评估与管理、激励与薪酬体系的设计、劳动关系等理论的研究。培养具备较深厚的经济理论和管理理论基础,掌握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发展动态,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研究和咨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专门人才。


下一条:旅游管理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