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0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周牧春向支部党员传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支部将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育引导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按照学院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周牧春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支部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并且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扎根深山,筑梦学子”的感人故事。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诚于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这种高尚品质深深感染了支部每一位党员。王淑莹和苟芳晴作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用镜头述说其投身西部教育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支教经历。她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着巨大的力量,它能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正是这样的力量,鼓励着我们响应着党的号召,去往西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这段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宝贵经历,让她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支部党员陈一龙、赵廷廷、魏天雨、崔增义结合自身经历向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生,刻苦学习是我们的本分,人才强国是我们的责任。最后,支部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持续深入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全体党员铭记入党初心和使命,明确前进方向,凝聚思想意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我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