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重温红旗渠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逸夫楼218教室开展第十一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学习主题为“重温红旗渠精神”,聚焦特等劳模张买江建渠事迹。

首先,研学会陈庆佳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红旗渠的修建背景。上个世纪60年代在河南的林县山区,百姓因缺水而备受煎熬。为改变百姓的现状,“引漳入林”工程开始投入建设。而红旗渠便是劳动人民经历十年之久完成的一项伟大成果,张买江便是这其中的建设者之一。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张买江的采访,从他朴实的话语中同学们切实的感受到了他那不屈于困难的精神力量,即便再苦再难,也一定要把水渠建成的信心。

张买江手持生命的接力棒,是精神的接收者也是精神的传递者。张买江敢于接过时代重担的勇气,应当是我们每一位年轻人需要学习的最朴素却又是却最本质的民族气概,研学会陈庆佳呼吁全体同学重温红旗渠精神,学习张买江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我们优秀的红色文化,并将此发扬光大。同学们也震撼于特等劳模张买江的奉献与奋斗事迹,纷纷对此做出积极响应。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定会学习劳动楷模不畏艰辛,勇于向前,为时代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两会精神,做时代接班人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