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音乐造梦 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逸夫楼218教室开展第十七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学习主题为“音乐造梦,大爱无疆”,聚焦于202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邓小岚,领悟邓小岚同志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

首先,胡文颖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邓小岚同志的先进事迹。2004年退休之后,邓小岚同志只身扎根马兰村18年,从事儿童音乐教育事业,于大山深处深耕筑梦。18年间,她无怨无悔、始终不渝,每年从北京往返马兰村20余次,来回奔波了20多万公里,大约能绕地球赤道5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上,邓小岚同志创办的马兰花童声合唱团用希腊语向全世界唱响了《奥林匹克颂》,展现了山区孩子的动人风采,打动了全球亿万观众的心。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邓小岚同志的纪录短片。邓小岚本可以选择舒适安逸的退休生活,但她却毅然前往马兰村教学,用自己的一颗热忱之心,为山区儿童圆音乐之梦。

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受到邓小岚同志的强烈感染,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学习她终身奋斗、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学习她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的崇高理想,积极进取,奋力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下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强军思想 建功强军事业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