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3月20日下午,我院在Y202教室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谱新篇——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由新媒体工作部尹秋月同学主讲,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尹秋月着重分享了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

随后,尹秋月详细介绍了国家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及政策取向。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完成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这些分享,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我国2024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未来的政策方针,更好地理解领悟了今年国家发展的主体方向。

活动结束之际,在共同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纪录片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深入学习“三牛”精神 下一条: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本学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总结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