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本学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逸夫楼205教室开展第十八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随着本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的结束,本学期的政治理论学习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学习主题为“廉洁文化建设”,孙超凡同学带领大家聚焦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学习林志梅同志的清廉事迹。她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反腐败斗争;她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预防职务犯罪新机制新方法;她保持一身正气,以自己的行动为预防职务犯罪作出表率。林志梅同志的勤廉事迹,隐含着一种永不懈怠、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一种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一种坚守底线、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向林志梅同志学习,保持足够的清醒,时时刻刻以清廉品质严格要求自己,不要自负狂妄,也不要妄自菲薄,而是要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真正做到将清廉品质外化于行,内化到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廉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学期我院共举办了十五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我们通过举办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及行动自觉;通过开展“清廉课堂”专题讲座,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廉洁意识;通过组织研究生党员党课培训,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等等。

通过本学期的理论学习,同学们不仅思想政治素质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学习能及时掌握党的工作重点方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自我的工作职责心,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的思想和作风,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院也将继续推进“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政治理性思维能力,增强他们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让理论学习永不停歇。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