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培养其爱国爱党、甘于奉献的精神,我院于11月9日下午在Y201教室开展了以“海归战略科学家,时代楷模黄大年——用生命点燃中国地球探测的灯火”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开始,许琳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时代楷模黄大年。黄大年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曾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首任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2017年5月26日,中央宣传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接着,许琳同学进一步分享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传奇经历。黄大年出身在广西南宁市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他通过招考进入广西第六地质队工作后,首次接触到了航空地球物理并产生了浓厚兴趣。出国归来后,黄大年作为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突破了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华社关于时代楷模黄大年的视频。“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生,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应该把黄大年热爱祖国、恪尽职守、勤奋拼搏的精神应用于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有用之才。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向时代楷模刘永坦学习 下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奋力谱写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