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向时代楷模刘永坦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政治理论学习能力,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Y201教室开展了以 “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王凯蒂同学介绍了时代楷模刘永坦。刘永坦长期致力于电子工程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是中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体系的奠基人,202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被授予 “时代楷模”称号。

随后,王凯蒂进一步分享了时代楷模刘永坦的传奇经历。刘永坦扎根龙江60载,一生只做一件事,带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雷达铁军”,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极少数拥有新体制远距离雷达这一核心技术的国家,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做出了卓著贡献。这位皓首雄心的老党员,用一个甲子的无悔坚守,向深爱的党、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彰显了深厚的龙江情怀和家国精神。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华社关于时代楷模刘永坦的视频。刘永坦坚守报国初心,为祖国筑牢海防长城,他的事迹值得每位同学歌颂。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一辈子一件事,始终燃着一把火”的精神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能够对党和人民服务的有用之才。

上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向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学习 下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