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周周见——向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信,培养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我院于12月14日下午在Y201教室开展了“不屈服于命运,做人生路上的勇士——向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学习”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开始,赵文浩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冬残奥会夺冠选手杨洪琼,杨洪琼是中国女子残奥越野滑雪运动员,2022年3月获得北京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金牌、女子中距离坐姿金牌和女子短距离坐姿金牌。2023年1月,杨洪琼入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随后,赵文浩同学进一步分享了杨洪琼的职业探索和夺冠经历。杨洪琼小时候因为爬山跌倒损伤了脊髓,导致双下肢瘫痪。在接触残疾人体育运动后,杨洪琼的生活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她曾先后尝试过残疾人举重和轮椅篮球,之后转项越野滑雪,成为冬残奥会备战集训队伍的一员。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克服了转项困难,通过刻苦练习,最终夺冠,展现出了卓越的体育技能和精神品质。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云南广播电视台关于杨洪琼的视频。从山村姑娘到残奥冠军,杨洪琼在冰雪天地里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她的夺冠事迹鼓舞着每一位同学。这也告诉我们,努力不会白费,我们应同杨洪琼一般,积极地面对生活,坚定自己的志向,勇攀理想高峰。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下一条:理论学习周周见——向时代楷模刘永坦学习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