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使用办法

2020-05-18 17:16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更好的推动学习落实,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特制定本办法,请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制定原则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将覆盖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作为加强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加大宣传推广使用力度,实现单位全体党员全覆盖。 

二、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组员由各支部书记担任,设总管理员1名,负责平台的建设、管理、使用、学习、考核、上报等日常工作;各党支部下设支部管理员1名,做好本支部的“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工作。 

  长:李旭刚  刘军

副组长:张红燕  彭艳红 赵红  王旭  

  员:刘兴智 耿新 毕继东 杨亮 徐海燕 刘薇 胥方荣 任康 范进进 尤泽民 陈言言 穆立喆 徐建英

总管理员:徐建英

各支部管理员:刘兴智 耿新 毕继东 杨亮 徐海燕 刘薇 胥方荣 任康 范进进 尤泽民 陈言言 穆立喆

三、学习要求

所有党员要把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切实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具体要求如下:

1、坚持每天学习,学足项目,学满时间,学够分数。学习强国积分项共14个项目,其中每天必有项目为11个。阅读文章、视听学习、文章时长、视频时长,四项得分为24分;每周答题为每周一次,专题答题不定时发布,每天答一个即可,多答不得分;订阅每日两个,多订不得分。14个项目每天学习,每日最高得分59分。每天学习积分达到38分以上才算活跃学员,每周不少于266分。

2、学习强国商城有图书券、扶贫助农、流量包三个项目,每天的学习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点点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用点点通在商城兑换相应的商品,兑换只消耗点点通数量,不减少积分。

3、学习平台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包括政治、经济、时事、娱乐等等,学习的同时既能开阔视野,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又可以各具所好,休闲娱乐。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所在支部的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四、考核评比

1.提升认识。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在群里进行答题分数晒单接龙,学院将各党支部将党员个人学习情况纳入支部年终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比的一项参考依据。

2.双重督促。每周总管理员公布学校学习排名,并将各党支部学习的整体情况进行公布,并对排名较后的支部和个人进行督促;各党支部负责对本支部的党员学习情况进行督促考核。

3.激励先进。每月月底根据本月积分,每个支部评比1名“学习强国”之星,由学院党委给予一定的表彰,根据本年度的积分,每年年底党委评选3名“学习强国”之星和1名“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并进行相应奖励。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5月8日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