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主题班会

2020-09-25 09:40    撰稿:陈盈君 霍雨辰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鹏程万里自此始,切将安全记心间。923日,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主题班会。班会由陈盈君、李晓丽和郭丽娟三位2020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主要从防疫健康、适应生活、宿舍制度、防盗防骗和文明网民五个方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工作制度细则和未来工作安排。三位老师均立足于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多年带班经验,用生动形象的事例敲响了学生心中遵规守纪的警钟。在校园防疫方面,老师们均特别强调了疫情请假及打卡制度,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规定,备好材料,看重自身安全,主动汇报行动轨迹。

随后,为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院学生会学生管理事务部结合近年来多发的校园贷、传销、盗窃、诈骗、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大学生兼职涉税违法等具体案例,对新生重点进行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公寓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反校园贷、反传销、防盗等教育。期间,有关消防安全的视频更是让在场同学直观地感受到了宿舍失火的严重性,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重视宿舍防火,降低火灾风险。

最后,各班组织观看了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在消防人员的励志事迹与近年来的火灾数据的鲜明对照下,不少学生表示了其对消防人员的崇高敬意,做出了加强火灾防控意识的承诺。直播中实地走入各大高校食堂进行火灾隐患的实况和火灾模拟演练也让在场学生学习了面对火灾时的求救的有效举措。

本次新生入学主题班会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校园管理规定。相信工商管理学院每一位新生都将平安奔跑在追梦途中,创造下一个工商辉煌。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下一条:不远万里,工商等你——工商管理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