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20-09-20 10:16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2020年9月17日)

 

亲爱的2020级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5名博士研究生、39名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欢迎你们加入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家庭,给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祝贺你们即将从这里开启一段学术研究的新旅程。并借此机会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感谢、向鼎力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的开学季是如此与众不同,艰难中充满期待,焦虑中饱含信心。2020注定会是我们大家铭记一生的特殊年份,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和改变也必将是影响深远的。我们的国家通过疫情检验了国民的执行力和工业生产力,我们的民族通过疫情展示了坚韧不拔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们的社会通过疫情昭示了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我们的大众通过疫情彰显了可歌可泣舍生忘死的感召力和生命力。

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同学们,跨入研究生阶段,标志着你们已经献身学术研究事业,成为国家研究创新队伍的一分子。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特殊历史时期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向大家提以下几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修身立德。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研究生期间是人生发展的关键阶段,要重视养成优良的品德,铸就高尚人格。既要懂得感恩,不骄不躁,又要经常反省,做到见贤思齐。要诚实守信,心存敬畏,坚守学术底线,恪守治学之道,保持对科研工作的敬畏之心,勤恳治学,刻苦钻研,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遵守学术研究规则,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德才兼备的学术研究者。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心如金石,力戒浮躁,要有“甘坐冷板凳”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矢志不渝,端正治学态度,以研究学问为宗旨,把学习与科研、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力求学到真本事,立志成为高等学术研究型人才。要积极争取机会走出去看看,多参加国内国际交流,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做到与世界同频共振。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遵循治学门径,广泛阅读,扼其要领。合理的利用学术教学资源,积极向导师请教,踊跃的参加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经世致用,胸怀家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青年一代担负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要心怀家国,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结合自己所学,把自己的理想、抱负投入到国家建设当中去。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是时代赋予你们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祝愿大家在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学习研究愉快顺利,为你们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时,我也相信,未来工商管理学院一定会因为有你们而更加骄傲和精彩!

谢谢大家!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干事公示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