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英雄精神,做时代新人”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周周见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量:

11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Y218教室进行了理论学习周周见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战“疫”英雄 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深深地被抗疫英雄们打动。

222A8



2AB82


(一)周发春---不抛弃不放弃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珍惜

C9EB

C9EB

周发春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在抗疫期间坚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支援,在刚到武汉的三个小时内就收治了7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

日日夜夜的救治也不能挽回每一位患者的生命,敏感的周发春发现救援队的医生们情绪紧张悲伤时,第一时间提振医疗队的信心,带头总结经验,梳理救治的策略,以确保医疗队以最好的状态来迎击新冠疫情。

医者仁心,勇敢逆行的周医生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用生命守护生命”!

(二)简富琼---永爱守护生命之舱

14A33

疫情暴发的危机时刻,简富琼护士收到支援方舱的指示。虽然曾经患过肺病,但简护士仍然毅然上前线。在出发前一夜,简护士年仅12岁的女儿抱着妈妈哭了一夜,反复地说“妈妈一定要平安回家”。

“战场”上的简护士为了尽可能地少上厕所,渴了只敢抿两口水湿润一下嘴唇,时时刻刻穿着纸尿裤。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节省抗疫物资。

在方舱医院,每位护士需要同时护理20-30名患者,每天为病人派发药物,测量生命体征,观察记录病情...一刻不得闲。不仅如此,战士般的护士们还要每天搬运重达110多斤的氧气瓶穿梭在“生命之舱”中。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的这句话是简护士的信念,在有限的休息时间简护士还会折千纸鹤,每当发现病人情绪不好时便会送给病人一个“幸运千纸鹤”,祝福病人早日康复。

在方舱医院,医生护士不仅仅是救治人员,更是患者们的亲人和精神支柱,是患者们黑暗中闪耀的生命之光。简护士穿梭在病床间的身影就是病人们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三)黄霞---坚定信念 向光而行

B932

重症医学医生黄霞在看到医院号召抗疫的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加入战斗。她所在的病区都是重症患者,每一次救治都是一场生死的较量。在病人生命状态最危急的时刻,黄医生为了救活病人,承担着巨大的风险第一次在病人身上使用ECMO,并且成功地将病人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看着病人的生命体征渐渐稳定,黄医生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连续工作很多天的黄医生在一次紧急救治中晕了过去,险些窒息。同事们迅速把她拉出急救室摘掉防护口罩才使她得以喘息。黄医生仅仅休息了三天便重新返岗。

“我能多救一个人就要多救一个”,秉着这一信念黄医生坚持到了战“役”的最后,实现了所在医院的“双清零”!

听着这些感人的事迹,很多同学都悄悄抹起了眼泪。这些医护人员声情并茂的描述使我们好像看到了那争分夺秒的一线现场,也能深切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与无私的付出。其实不仅仅是医护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奋斗在疫情期间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值得我们尊敬,都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砥砺前行。”

C49B

作为国家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向英雄学习,见贤思齐,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更加积极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国家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自我才干,提升自我能力,升华自我精神道德境界。贯彻履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爱国精神、时代精神、抗疫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关键时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周周见”第七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角色转换与研究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