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二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2022-10-21 16:22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9月2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逸夫楼218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全体研究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首先,研学会李章一同学主讲了焦裕禄同志的主要事迹。焦裕禄一生是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一生,是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的一生。在兰考的无数个日夜里,他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具体化为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那大雪封门的日子,他带着党的温暖走进了贫农的柴门;在那洪水暴发的日子,他拄着棍子带病到各个村庄察看水情。在他的身上,时刻闪耀着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记录片,无不为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的情怀所感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这是焦裕禄同志对父老乡亲的拳拳之心,更是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爱。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要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做敢想敢干、求真务实的担当作为者!

活动的最后,辅导员任康老师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要用学党史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另外,国庆将至,任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防疫知识,我们应做到“非必要不离济”,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防疫政策,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三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记录新时代”书画摄影比赛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