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三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2022-10-21 16:19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0月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逸夫楼218开展第三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研学会李凌琪同学在讲台上为大家介绍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继才的一生是坚守孤岛与艰苦奋斗的一生,是爱岗敬业与爱国奉献的一生。在这座无水、无电、无居民的岛上,我们看到了王继才、王仕华夫妇在每天太阳一跃出水面时庄严地升起国旗,担负起观察监视海上和空中情况、防止内潜外逃、维护治安和抢救海上遇险船只等职责。他们夫妻二人在平凡岗位上爱国奉献、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映射着平凡中铸就伟大的理想追求。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守岛英雄——王继才》纪录片,为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情怀所感动。一盏灯,一个煤炉,一台收音机,两个人山海为歌、相依为伴。他们坚守岗位,顽强拼搏,克服粮食和淡水短缺等重重困境独守这个孤岛整整32个年头。

最后,同学们均深深感触于“一对人、一座岛”的画面,因为它象征着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中谱写人生的华章。两三年后,我们也会走上各自的岗位,要向王继才、王仕华夫妇一样有信仰、有理想、有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四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二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