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四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2022-10-21 16:17    撰稿: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0月1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逸夫楼218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周周见”学习,此次主题为“红色支教行 筑梦新征程”,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苟芳晴、王淑莹跟大家分享了支教的经历和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提出,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之际,学院两位研支团成员苟芳晴、王淑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赴贵州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

在这一年的支教当中,两位同学踏实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教学工作,一共负责6个班级7个学科的教学任务,担任副班主任、女性生活指导老师及留守儿童帮扶教师职务。他们带着对教育的极大热情和对孩子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为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两位同学通过讲述支教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让在座的同学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在这场与孩子们双向奔赴的支教旅程中,还面临许多难题。除了生活环境的困难,教育环境的困难更为棘手。在困难面前两位同学没有放弃,她们积极找寻解决办法,构建鼓励式教学模式、积极与家长沟通,秉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丰富每一堂课程”的理念,帮助孩子们重树信心、激发学习热情,用自己的能量感染了当地的孩子。

一年支教结束了,王淑莹和苟芳晴同学表示:“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她们会时刻牢记自己曾是水塘堡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会严格要求自己走在正确积极的道路上,不辜负孩子们的期待,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定珍惜目前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生活环境。

在倾听了两位同学感人的支教故事之后,在座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在青春的年纪做一些伟大的事业,将自身发展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去往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扎根西部,奉献青春,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五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三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