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五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研究生在逸夫楼218教室开展“理论学习周周见”之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聚焦党的二十大”,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观察: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专题视频。视频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两个热词“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刻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目标,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间的关系,详细解读了“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经济、能源和农业等多方面问题。大家认真观看视频,仔细聆听,对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客观、深入的认识。

2022级硕士研究生田柔婷同学说:“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五年弹指一挥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我也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农村文化礼堂、党支部活动室、老年食堂……乡村旧貌换新颜,奶奶说‘以前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这种好日子’,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红竹同学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现代化进程已取得巨大成就,当前,我们要从高质量发展角度来促进我国现代化迈上更高台阶。作为硕士研究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教育、科研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成长在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更应当以披荆斩棘的决心和乘风破浪的态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观看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第四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