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少英教授参加第十届儒商论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量:

2023年4月8日,由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和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儒商论域”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成功召开。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儒商精神与文化中国——精神人文主义视域下的新商业文明”,分为“精神人文主义视域下的新商业文明、儒商精神与中国现代化、儒商精神与全球化和纪念张謇诞辰170周年”四个专场。海内外40余位学者与企业家参会交流。

我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系黄少英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并在“纪念张謇诞辰170周年专场”做了“企业家在困厄中固守正道的儒商品质”的汇报。黄少英在报告中指出,完成君子人格修炼转换达到“内化自觉”践行儒家道德规范的才能够称为君子,从而产生君子行为和儒商行为;未完成君子人格修炼转换尚未达到“内化自觉”践行儒家道德规范的不能够称为君子,也难以产生君子行为和儒商行为;在困厄中能够“固守正道”的企业家才是真正的儒商;儒商行为扩展需要文化自信的社会背景和思维方式。

(供稿审核人:苏昕)

上一条:市场营销系教师参加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年会暨商学院院长高峰论坛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