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郭松海教授退休仪式

2016-03-28 15:15    撰稿:    编辑:   浏览:

 

    3月23日,郭松海教授光荣退休仪式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骐,工商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房地产系全体教师以及郭教授的同学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院长刘军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郭教授在教学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回顾了他担任第八届济南市政协委员、第七届山东省政协委员、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总共25年政协委员生涯,对其参政议政的热情表示钦佩,同时,她对郭教授的光荣退休表示热烈的祝贺,建议郭教授“人可以退休,但精神上不退休”,继续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祝愿他时刻保持愉悦心情,健康幸福地生活。
    院长刘军简要介绍了郭松海教授从教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回顾了郭教授自1980年进入学校后的点点滴滴,以及在工商管理学院工作期间的工作事迹,衷心感谢他对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退休之后要继续发挥余热、退而不休,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祝愿郭教授退休生活幸福美满、身体健康。
    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回顾了与郭教授共同工作、学习、合作的难忘岁月,感谢郭教授在成长道路上给予他们的帮助,表达了对郭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钻研的学术精神及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的敬佩之情,并为他开始的退休生活送上美好的祝愿。
    郭教授发表了退休感言。他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学校的工作历程以及房地产专业的发展过程,表达了与学校有缘同行、荣辱与共的真切感情,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和关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房地产专业的发展贡献余热。
    座谈会上,张骐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哲向郭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年青教师代表向他献花,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办。
    郭松海,1943年2月出生,山东青岛人。196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1980年到原山东经济学院工作。现任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房地产政策与制度研究。历任第八届济南市政协委员、第七届山东省政协委员,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5年被聘为山东省政府参事,2005年被聘为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2006年被聘为住建部房地产估价与房地产经纪专家委员会委员,2009年被聘为住建部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咨询专家,多年兼任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在《中国改革》、《中国房地产》、《城市开发》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有《建言谋策----民生地产篇》、《住宅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山东房地产市场变革与管理创新》等。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5项,获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2次、省政协优秀提案奖3次、市政协优秀提案奖1次。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济南房地产网”总经理刘超做客商道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